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提前慶祝教師節 屏縣舉辦表揚大會
族群: 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泰武國小教師查馬克.法拉屋樂,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。查馬克上台致詞,提到他的父親,也是一位國小老師,從父親的身上看到,他是如何愛人、愛學生,他將獲獎的榮耀,獻給天上的父親。

查馬克投入教育工作16年,推動排灣古謠,也透過民族教育,讓文化在孩子身上扎根,培養孩子成為真正的排灣人,獲得師鐸獎肯定,間接鼓舞更多在部落努力傳承文化的教育人員。

在受獎教師中,明正國中理化老師呂清豪,以製作教具吸引學生學習興趣,帶領學生參加科展也有亮眼成績,獲得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及屏東縣推薦師鐸獎,兩個獎項。

從縣長手中接獲獎狀,對獲獎教師是一種肯定,也是更重大的教育責任起點。屏東縣長潘孟安除了感謝堅守崗位、為學生付出的老師,也勉勵未來一起共同努力。

包括教育部師鐸獎、教育部杏壇芬芳獎、幼暉獎、教育奉獻獎等,獲獎教師共100名,表揚大會上,學生用短劇、獻唱,表達對老師的感謝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6,5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