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1
鄉鎮市加薪預算喊苦 主計總處中央可墊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綜合行政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行政院日前宣布,軍公教人員107年1月起加薪3%,並補助財源困窘的14縣市,但財政餘裕的六都、新竹市與金門縣則不予補助。

只不過中央補助縣市,卻不包括全國198個鄉鎮市公所,讓基層鄉鎮市公所叫苦,希望中央一併補助。

宜蘭縣政府要增加的人事費用高達2.5億元。

宜蘭縣的原住民鄉鎮部分,則需支出300萬元的經費支出,若沒有中央政府經費協助,突然要由鄉公所來埋單的話,可能會無法支應。

而目前各縣市政府政正進行編列107年度預算,但似乎尚未將調薪3%預算編列進去,更不用說是鄉鎮市公所。而行政院主計總處則回應,依據中央制度法的規定,中央可補助直轄市和縣市政府,但鄉鎮市公所若缺錢可向中央來借款。

目前各地方政府進行107年度的預算編列,地方可辦理追加預算或提預算修正案的方式來進行,讓中央政府提升軍公教人員士氣與福利的美意,不被大打折扣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09,3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