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輔大原民法律碩士在職專班 正式開課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全台第一所原住民法律碩士在職專班,18號在輔仁大學正式開課,上課第一天,來自全台25名新生,期許自己成為優秀的原住民法律人才。

輔大原住民法律碩士在職專班,設立目標定調為「培養具財經法律知識背景的原住民人才」,除了金融和法律知識課程,還將原基法、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等,列入核心基礎科目。

就連已經執業的原住民律師,都來報名學習如何將原住民傳統思維概念,帶進台灣的法律體系。

除了招收具法律背景的學生,輔大法律系更歡迎目前在部落服務的年輕族人,希望學生將法律知識,帶回部落幫助更多族人或部落事務。

全台律師接近一萬名當中,具有原住民身分背景者目前只有11位,如何讓原住民族傳統慣習,走入國家法律體制內,培育原住民族法律人才,正是當務之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50,69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