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魯拉克斯吊橋完工增便利 夷將現地訪視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金峰鄉    

一百多公尺長的紅色橋身,搭配排灣族傳統的百步蛇與太陽圖紋,台東縣金峰鄉魯拉克斯吊橋,於9月7日完工後,19日下午,原民會主委Icy ang‧Parod,會同金峰鄉長宋賢一、立法委員劉櫂豪及金峰鄉代表會主席張秋明等人,一同現地訪視。

魯拉克斯吊橋的完工,不僅解決當地族人交通問題,也為地方帶來產業發展的契機。

為改善原鄉地區交通,原民會自103年起辦理為期4年的「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」,耗時一年多時間、斥資4117萬多元打造的魯拉克斯吊橋,也獲得來自原民會3700多萬元的經費補助,預計今年年底完成通車。

全長106公尺,寬2.72公尺,魯拉克斯吊橋將可連接到金崙溫泉區,形成環狀的部落觀光旅遊網,不只為當地族人帶來生活上的便利,也可帶動地方產業發展。

金峰鄉長也表示,未來會針對橋樑照明設備及人車通行方式再做規劃,強化民眾在使用上的安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8,3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