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9
2017全球音樂獎 桑布伊"椏幹"專輯獲肯定
族群: 卑南族   
主題: 音樂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動人的吶喊聲線,充滿故事性與生命力的旋律脈動,讓卑南族歌手桑布伊,以創作專輯「椏幹」,囊括第28屆金曲獎年度最佳專輯、最佳原住民語歌手,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三項大獎。

除此之外,最近「全球音樂獎」網站也公布,桑布伊「椏幹」專輯,獲得2017全球音樂獎「原住民世界音樂大獎」的金獎殊榮,得知獲獎的桑布伊表示,相當意外,也非常開心。

全球音樂獎是國際音樂大獎,主要是希望發掘世界各地的獨立音樂,並介紹給全球樂迷。

桑布伊「椏幹」專輯,從各國作品中脫穎而出,他認為這是對台灣原住民族音樂的再次肯定。

桑布伊表示,希望透過母語把祖先流傳下來的故事與傳統文化,寫進音樂中,分享給更多人,同時希望喚醒大家對環境、萬物的重視,他也鼓勵原住民青年,重視族語傳承,以最自然的方式,把生活文化記錄在音樂創作當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4,6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