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9
尖石公所青蛙石建天空步道 民籲擬管理辦法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蜿蜒的木棧道,一路延伸到溪谷上,新竹尖石鄉著名觀光景點青蛙石,鄉公所根據交通部的整備觀光遊憩設施建設計畫,打造「彩虹天空步道」,預計在11月初正式啟用,尖石鄉店家相當期待。

不過有當地族人認為,青蛙石是靠近那羅溪,遊客量太多可能會導致生態環境污染,鄉公所應該要有完整的管理辦法。

尖石鄉公所表示,目前彩虹天空步道的建設經費共3千萬,未來還要提出擴建計畫,為了讓景點能夠永續發展,因此在管理上選擇收費制,會安排人員管理,避免生態破壞。

尖石鄉公所提到,比較擔心步道入口位在狹小的竹60線上,附近無法停車,可能會讓交通混亂,因此規劃在那羅市集旁設置停車場,再以接駁車送民眾到步道入口,希望打造良好的觀光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7,6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