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9
掌握偏鄉急重症救援時間 待增醫療設備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原住民族地區幅員遼闊,民眾就醫不便,儘管有巡迴醫療協助處理慢性疾病,但醫療人員及設備的不足,無法處理急重症問題。尖石鄉衛生所護理師提到,尤其族人到山上務農,受到嚴重外傷,處理更是不容易。

衛生所主任提到,目前處理急重症患者,只能立刻請救護車送到醫院,因此黃金救援時間相當重要,建議把簡易急救器具、藥物普及到各部落的活動中心。

而馬偕醫院長年在尖石鄉做巡迴醫療,提到「偏鄉急診室行動計畫」,希望建置具有急救室設備的行動醫療車,駐點後山部落,把心臟內科、婦產科、牙科等醫療器材加入。

馬偕醫院董事長提到,巡迴醫療讓原住民族地區族人,有更好的醫療服務,但仍要克服設備不足問題,因此要建立行動醫療模式,加上雲端體系,最後是社會各界協助,才能提升病人存活率,解決原鄉急重症就醫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8,6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