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8
培養法律人才 東華原住民法律專班揭牌
族群: 泰雅族 、太魯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技職培訓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壽豐鄉    

東華大學法律學士學位學程,18號舉行原住民法律專班揭牌儀式,東華大學地處原住民族社群與文化最豐富多元的東臺灣,責無旁貸肩負起成立法律原住民專班的學術使命,也在 去年12月經教育部核定開辦,成為全國首見。教育部表示表示,鼓勵更多學校也來設立原住民法律專班。

包括中央政府單位及立委,共同宣布原住民法律專班正式啟動,今年首屆共招收 20 位原住民學生,報到率 100%,目前原住民法律人才相當少,培育原住民法律人才是當務之急。

首屆的二十位大一學生,也在現場見證了歷史的一刻,未來,他們都有自己的目標。

原住民法律專班教授蔡志偉表示,專班的教學與研究是以原住民族文化底蘊作為核心,來做法學專業訓練,未來對原住民族自治和部落公法人所需大量法律人才,也有必要和急迫性,也將是專班培育人力就業的重要方向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1,88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