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8
碧候溫泉屢卡關 縣府協調原民會助營運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

放眼望去,露天溫泉周遭雜草叢生,走近一看泡腳池裡,有吹倒的樹枝、溫泉水池也相當混濁,這裡是宜蘭南澳碧候村的,「碧候溫泉祕湯型示範區」,南澳鄉公所連兩年編列預算經費,進行營運規劃,卻遭到鄉民代表會刪除,而部落居民盼望,溫泉示範區帶動周邊經濟,但何時會營運卻遙遙無期。

占地1.7公頃,有泡腳區、四周遮蔽的家庭的秘湯區,以及盥洗室,碧候溫泉密湯型示範區,耗資5386萬, 宜蘭鄉公表示,縣府當初只負責碧候溫泉設計和硬體建造,而目前鄉公所初估,現在約有120萬的營運規劃經費缺口。

南澳鄉代會主席認為,碧候溫泉營運規劃編列預算太多,希望鄉公所向鄉代會提報營運計畫報告,而鄉公所則是以,沒有足夠經費,請求原民會、宜蘭縣府協助,召集三方進行協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4,8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