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8
霧台5部落劃景觀區 召開地方公聽會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霧台鄉    

霧台鄉「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劃定計畫」,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,從部落說明會、基礎環境資料的彙整,到實地探勘,目前初步完成好茶、阿禮、大武、神山與霧台5個部落的劃設範圍,包括部落現居地、史前遺跡、天然景觀等,劃設總面積為1956.3公頃,其中包括944筆公有地,1919筆私有地,但也有族人擔心,景觀區一旦劃設,狩獵、採集等生活慣習與土地使用將受到限制。

規劃小組表示,未來景觀區相關的管理辦法,將交由5個部落族人來決定,另外,在場族人對於景觀區劃設說明,與取得部落諮商同意的認定表達質疑,過程未依照原基法21條,取得部落同意。

霧台鄉公所表示,目前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劃定計畫仍處於規劃階段,對於族人提出的建議與疑慮,將會持續的與部落溝通,並進行計畫的修正,也強調計畫在取得共識後才會執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3,1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