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7
旅北僅那鹿角Pakelang 慶Ilisin.海祭圓滿結束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Piya(陽國柱)
地點: 新北市 樹林區    

女生負責準備野菜、男生殺豬、殺魚,來自台東長濱鄉僅那鹿角部落,旅北的阿美族人,上週才剛結束ilisin,17號立刻著手舉辦Pakelang。

族人說每次祭儀活動結束後,一定會舉行Pakelang,除了代表感謝,更象徵祭儀圓滿結束,讓族人能夠好好休息團聚。

大部分的旅北族人可能會因為工作繁忙,很少有機會參與傳統祭儀,不過也有青年堅持每年一定要參加,希望透過行動,傳承阿美族文化。

僅那鹿角旅北同鄉會副會長提到,在都市舉辦傳統的阿美族祭儀,由於人數相對更少,族人一定要互相合作。

僅那鹿角旅北族人提到,未來會持續在都會區舉辦傳統祭儀,讓旅北族人也能延續阿美族傳統文化,而17號的Pakelang結束後,也象徵今年夏天的Ilisin與海祭活動暫時畫下句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70,5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