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7
海端布農Pasibutbut特展 邀民眾互動體驗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6個方型喇叭,以360度的環形設計,分別呈現16位布農族人吟唱傳統的Pasibutbut小米豐收歌。

由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所舉辦的「與祖先對唱:海端鄉布農族Pasibutbut特展」,首次結合了加拿大知名音樂家馬修連恩所打造的聲音藝術作品「Consonance聲音雕塑」,藉由立體空間的形式,呈現布農族八部合音的共鳴之美。

這次特展也特別設計了Pasibutbut互動體驗區,讓民眾穿越時空,與布農祖先進行對唱,而策展人林建成表示,由於Pasibutbut獨特的合音及泛音的半音階唱法,社會大眾普遍以「八部合音」做為Pasibutbut的統稱, 希望透過這次特展,讓民眾對布農傳統祭歌Pasibutbut,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透過現代科技設備,呈現原住民族最純粹優美的歌聲。

「與祖先對唱:海端鄉布農族Pasibutbut特展」,展期到明年9月15日,有興趣的族人朋友,可以把握難得機會前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4,1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