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5
代理教師聘期未改善 全教總將提勞資仲裁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帶領下,與會人員高喊口號,希望替代理教師爭取到完整聘期。由於大部分縣市政府給代理教師的聘期只有十個月,每到暑假的兩個月就完全不支薪,也沒有勞健保的保障,代理教師權益出現空窗期,成為現行聘任制度的犧牲者。 立委張廖萬堅更提出數據顯示, 中央在104年針對代理教師的薪資補助一共是7億7千350萬,105年大幅提升到34億8千855萬元,106年度更是突破往年,來到41億元左右 ,用意即在解決地方政府過去聘用代理教師師資的財政缺口,然而代理教師的聘期爭議卻不見改善。 記者實際電訪代理教師發現,代理老師的業務範疇並不少於正式教師,甚至還要兼任導師、行政等業務,但在待遇上明顯不如正式教師,讓大部分的代理教師有苦難言。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在15號舉行的記者會後表示,代理教師聘期遲遲未獲改善,將結合地方教師工會,向地方政府提起勞資仲裁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1,5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