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5
代理教師聘期未滿1年 偏鄉校難招聘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代理教師聘期未改善的問題,也造成偏鄉地區招聘的困境,因為到偏鄉學校任教,教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交通、住宿等狀況,沒有完整的聘期,也間接影響了偏鄉代理教師的招聘工作,也再次彰顯完整聘期的重要性。 國教署國中小級及學前教育組長則回應,代理教師經費的挹注有部分是地方政府自籌款,權責屬於地方政府,如果要統一有一定的難度;不過目前針對偏鄉代理教師,有另外提出相關條例修正草案。 代理教師的聘期不僅攸關個人權利,也影響學童的受教權,因此武曉霞提到,如果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的草案通過,也不排除與地方政府合作,提供偏鄉地區更完善的教學場域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2,9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