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5
促一例一休修法 工商團體自擬版本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規資訊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解一例一休爭議,工總決定在近期向新內閣,提出修法版本, 包括每月加班工時,改為以半年來計算的方式,將每月46小時上限,提高到每月60時,但半年不得超過300小時。另外休息日加班費計算方式,上市櫃公司2.5倍,中小企業2倍, 並核實計算加班工時,取消不到4小時以4小時計算,而連續工作天數則改為12天。

商總表示,服務業工作型態更複雜,認為現行一例一休制度,無法適用各行各業,修法勢在必行,也提出商總版本,也認為連續工作天數,應該改為12天,至於休假日加班費,應該比照國際表準,改為1.5倍,至於特休,應該改為半年核算一次,每月加班工時,應該增加到52~54小時。

對於工商團提出版本,勞團則認為 7休1是國際標準,應維持不變,而每月加班工時46時,對勞工來說也不少,不該再增加,並建議新內閣,應儘速制定國定假日法,保障勞工權利。

一例一休怎麼修,工商團體與勞團沒共識,政府修法還得蒐集各界意見,召開公聽會集思廣益,將爭議降到最低,才能創造勞資雙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2,3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