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5
台東oBike遭亂停放 民指像移動垃圾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新加坡共享單車oBike被引進台東6個月,雖帶來便捷的承租模式,但由於少數使用者缺乏公德心,在台東市區隨處可見未依規定停放的oBike,日前甚至更跨越了黑潮,在蘭嶼地區也出現了它的蹤跡,對於oBike亂無章法的停放,看在許多民眾眼裡,就像是個會移動的垃圾。

由於違停狀況層出不窮,破壞地方市容,oBike公司也特別設計一套App的違停舉報程式,只要民眾發現車輛違停,除了向警察局通報處理外,也可利用手機掃描單車上的QRCode並拍照舉報,就能逆向稽查違規使用者。

oBike公司回應,台東地區使用狀況,其實相較其他縣市優良許多,只有少部分民眾缺乏公德心,才會發生違停亂象,若接獲違停或遭惡意丟棄等情事,公司會立即回收,而台東縣政府則表示,由於沒有與oBike公司簽約合作,所以不會主動處裡,只能要求業者加強宣導並派員實施巡邏,若要從根本解決違停問題,還是要仰賴民眾發揮公德心,確實做好停放動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0,7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