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4
和春技術學院爆人頭案 原視深入追蹤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高雄市私立和春技術學院,疑似冒用上百名原住民充當「人頭」學生案,受害學生又提供進一步的資料,當初這個進修機會標榜免試也免費,不過這麼好的福利族人心中不免懷疑,可是這個接洽單位的黃老師,請來原鄉的資深教職員協助招生,而且做出承諾,族人就不疑有他紛紛報名。

受害學生透露,當時協助招生的其實就是屏東縣賽嘉國小校長曾有欽,而且他也在這個班級兼課,學生認為這整件事他應該知情,記者找到曾有欽校長,他回應他並不清楚。

記者試著連絡招生簡報上黃老師的電話,都是關機無法接通。

受害學生也表示,當時簽退學同意書時,除了黃老師還有中州科大的校務人員也在現場,記者也進一步詢問中州科技大學。

截至新聞播出前,中州科大仍然沒有提出任何回應;針對本案受害學生高雄市原民會有提供法律諮詢和協助,爭取受害學生的受教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3,65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