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4
改善原廣覆蓋率 將分三期進行建置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Biling Sasi(蔡家緯)/uli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Alian96.3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在8月9日開播,蔡英文總統在開臺典禮時表示,原廣定位為全國性的電臺,收聽範圍以涵蓋全台94%的部落為目標,但開播以來,卻有部落族人反應無法收聽。經過立法委員鄭天財調查後發現,原廣電台實際收聽範圍只涵蓋了16%的部落,收聽範圍涵蓋的不足,恐怕使相關災防警報,包括風災停班、停課、土石流預警等,會因資訊傳遞不及,造成部落的生命財產面臨危險。而原文會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的設置,預計要到107年底,才會達到94%的涵蓋率。但也有族人提出不一樣的聲音,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度米將則表示,部落追求覆蓋率是件好事,但也要讓族人收聽廣播的比率增加。

針對收聽範圍涵蓋率不足的情形,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則回應表示,按照原定的建置規劃,原廣電台的設置,將分成三期推動,陸續到位。

為了讓部落族人都能收聽得到Alian 96.3電台,收聽範圍問題的改善確實為原廣建置的首要任務。事實上,經立委鄭天財居中協調之後,原民會目前也已於12號,承諾107年度預算將依循原住民族電視台的方式,增加新臺幣2億3000萬經費,加快建置轉播站,達到服務最大部落族人的目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1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