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4
台東金樽漁港開發案 漁民憂防風林消失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東縣 東河鄉    

金樽漁港就在東海岸知名的金樽陸連島風景區裡,港區附近還有20多戶的小漁村,是個小而美的漁港,但現在傳出台東縣政府要出租港區土地,給業者興建海景餐廳和大型停車場,預估要清理出一公頃左右土地,連同保護漁村的防風椰子林也要清除,讓漁民很擔心颱風一來,會吹走他們的屋頂。

另外,縣府還要求漁民在碼頭上搭建的臨時漁具堆置場,也要在21號以前拆除,更讓漁民不滿。

漁民說,有30年歷史的金樽漁港,現在漁船變少了,但仍然有漁港的功能,雖然現在漁港還變成了國際衝浪比賽的場地,可是漁民說縣府也不能因為這樣限縮了漁村的發展!不過縣府說,金樽漁港港區是因為太雜亂,確實需要整頓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全縣正在進行14個漁港景觀清潔維護工作,金樽漁港就是其中之一,但漁民如果對港區的整理有不同意見,縣府會再和漁民進一步溝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9,5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