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4
和春技術學院爆出 疑冒用原民學生當人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日前高雄市私立和春技術學院,疑似冒用上百名原住民充當「人頭」學生案。

其中一名受害學生投訴,學校和學生中間其實有個接洽單位,負責代辦就學程序和課程規劃,今年2月他還一度被告知要轉學到彰化的中州大學,7月又突然要求學生填寫退學同意書。

和春技術學院經過紀者說明之後回應,學校不可能做任何要求學生轉學或退學的要求。

受害學生表示,當初一位黃姓老師和幾位族人到處招生,其中一位族人還是某間原鄉小學的資深教職員,族人不疑有他紛紛報名參加,沒想到今年七月就發生問題。

受害學生都很難過和錯愕,拿著修過的學分和成績想到其他學校繼續就讀,得到的答案都是課程學分有問題,不被教育部承認,現在學生們已經組成自救會,循法律途徑爭取自己的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9,79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