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3
達仁開創意料理研習班 力推紅藜產業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  

學員們照著講師教導的步驟,將奶油不停攪拌之後,再加入麵粉及紅藜搓揉成圓形,接著用手指輕輕在中心按壓,再以上火180,下火120度的高溫烘烤20分鐘,金黃酥脆又富含高營養價值的紅藜酥餅就出爐了。

吃到自己親手製作的酥餅,學員們都充滿成就感,而指導講師表示,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紅藜的前置處理過程。

隨著國人飲食型態改變,擁有豐富營養價值的紅藜,也逐漸受到民眾青睞,台東縣達仁鄉公所近年積極推廣紅藜產業,13號開始辦理為期6天的紅藜創意料理研習班,希望藉此帶動鄉內餐飲產業,而參與這次課程的學員,大多是部落產銷班族人,對於鄉公所辦理這次的活動,也認為在部落紅藜銷售上,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為了推廣鄉內紅藜產業,達仁鄉公所除了積極辦理相關栽培課程外,今年年底前,也將添購3台紅藜乾燥設備供鄉內產銷使用,並規劃在安朔村台9線旁,設置紅藜花海田,以藉此提升達仁鄉觀光產業競爭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8,0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