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3
簡易自來水生菌數過高 民盼前瞻計畫解決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島秀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打開蓄水池溝蓋,巡水源檢查簡易自來水系統是否正常運作。

目前全台大約有10萬住戶,申請使用簡易自來水設施,包括沒有一般自來水系統可用的山區居民,不過,簡易自來水仍有一些隱憂,也就是生菌數過高的問題。

專家建議在蓄水池加氯消毒,但多數族人普遍難以接受,因此除了宣導必須煮沸才能飲用之外,有族人建議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水資源建設,可補助淨水處理設施,讓族人能夠飲用到新鮮無菌的供水設施。

山區用水困境多,每逢風災豪雨,除了面臨停水問題,就算管線修復,飲用水汙濁更是經常發生,除了改善部落的飲水品質,簡易自來水最大難題,就是管線設施的毀損,巡水員建議,應該增設更多蓄水池,以備不時之需。

透過「水環境建設計畫」,政府希望營造民眾遠離水患,安全用水的居住環境,部落的飲水品質如何改善?蓄水池能否發揮效用?族人期盼前瞻計畫對症下藥,落實真正的用水正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4,5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