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2
賽嘉飛行場利益分享 業者.部落簽契約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部落發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在賽嘉社區理事長以及飛行場經營業者,共同簽訂利益分享契約後,賽嘉無動力滑翔翼飛行場正式宣告營運,未來業者將分享40%的盈餘,作為賽嘉部落共同發展基金,同時每年回饋金不得低於30萬元,這是私人企業尊重原基法第21條,分享利益給部落的全國首例。

位在屏東縣三地門鄉的賽嘉飛行場,由於氣流穩定、少有降雨,加上四季都能飛,獲得亞洲最佳無動力滑翔翼飛行場的美譽,每年都吸引大批日、韓好手前來。

如今飛行場納入合法管理,並在部落與業者攜手合作下,不僅飛行人員的安全可受到保障,族人也希望藉此帶動部落整體的發展。

賽嘉部落與業者簽約合作之後,預計將在明年1月分舉辦飛行嘉年華會與國際飛行傘大賽,以共享、共榮、共存為目標,一起帶動屏東飛行傘運動的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5,0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