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2
文言文教育有城鄉差距? 原鄉校長提看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/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是否調降?經過9月10號教育部課審會討論,最後決議維持研修小組草案,將文言文比例定在45%到55%。

不過文言文教育是否也有城鄉差距,影響偏鄉學生學習成效?對此,蘭嶼高中校長表示,重點不在文言文比例,而是教材文章能否展現作者背景意念,並引導師生共同討論。

至於國民教育課程綱領區分都會與偏鄉不同版本,原住民族倡議團體認為根本沒有意義,若弄巧成拙反而可能造成教育歧視。

蘭嶼高中校長進一步指出,國文教材必須能夠反映台灣的多元社會,擷取不同文化背景的文章旨趣,才能讓學生互相學習、包容彼此。

國文課綱文白論戰,僵持不下的結果,就是維持課綱草案原比例規劃,但族人呼籲,新課綱及選文應重新看見台灣原住民族,呈現出台灣不同群體的歷史互動與影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9,61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