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2
高市巴楠花部落小學 推兒童生活哲學課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Biling/Piya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小學生說出對「生活哲學」課程的感想,這是由長期關注台灣在地發展與偏鄉教育的國際品牌電子公司,從2017年以「美學教育」為主張的「星美好」實驗計畫,選定曾經歷過八八風災的高雄市「巴楠花部落小學」,共同推動「兒童生活哲學」實驗課程。

巴楠花部落實驗小學的校長阿浪說,當學生透過生活思辨,開始懂得如何思考,看事情的角度也會跟著改變。而課程也特別聘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哲學顧問car Brenifier博士以及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,來為巴楠花部落小學的學生們,進行不一樣的學習刺激。

突破傳統教育帶給學生的學習框架,而透過實驗教育來讓學生們學習思考,進而找到自信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5,9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