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1
"Kalay Ngasan我們的家" 入圍民族誌影展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Mulas Ismahasan/Piya(陽國柱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一對泰雅青年夫妻,希望文化,是活出來的,而不是揣摩,因此從蓋泰雅傳統家屋開始。

其實這部紀錄片Kalay Ngasan我們的家,在製作過程和委製單位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的「我,存在 原住民影像紀錄」製作團隊,曾進行多次溝通和討論,最終才看到這些實踐文化背後的真實。

導演黃皓傑的鏡頭,記錄下這對年輕夫妻因為蓋家屋而背負的各種質疑。

影片中最後,傳統家屋終於蓋好了,對於文化的詮釋,有了更多新的體悟,而這對夫妻倆也還持續著他們對活出文化的堅持。

泰雅族生活環境不斷變遷,考驗這對青年夫妻,如何在現代活出文化。Kalay Ngasan我們的家,今年入圍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,將在10月分播映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3,5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