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1
鄒素人畫家Yangui 台北展十年創作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繪畫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粗獷的線條,沾上原始色調,一絲絲刻畫在記憶中的熟悉臉龐。來自阿里山來吉部落的素人藝術家 Yangui Akuyana,以充滿生命力的手指作畫,將生命中的部落情景與人物,記錄在每一幅畫作上。

一幅名為《豐收》的畫作,刻畫著慕乙記憶中的獵人父親,從塔山揹著獵物返家的情景,優美的塔山在夕陽的映照之下,父親的臉龐顯得格外得意。

過去一場嚴重車禍,讓 Yangui Akuyana,重新思考人生,在女兒的鼓勵之下,原本從事雕刻的她,十年前開始繪畫創作,而她的靈感來源,幾乎都取自於來吉部落的人事物。

除了繪畫, Yangui Akuyana非常喜歡歌舞,敲打木製鼓器,唱著鄒族傳統歌謠,Yangui Akuyana表現的是,即使生命有感傷有無奈,但仍熱愛生命,展現最純粹直接的真實直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5,0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