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1
單親媽顧病母4孩子 靠家庭代工維持生計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細心協助母親進食、拍背,照護工作一點都不能馬虎,蔡姓單親媽媽的母親,單單今年就已進出醫院超過十次。由於母親癌症末期,目前住在安寧病房裡,一肩扛起照顧責任的她,無法找正常上下班時間的工作,就連家庭代工都難以維持。

離開了母親的安寧病房,緊接著又趕往另一間醫院,因為自己就讀高中的大女兒,同樣身體出了狀況,正在醫院進行治療。

在2間醫院間往來奔波,照護母親、女兒,讓41歲的蔡姓單親媽媽,蠟燭兩頭燒。除此之外,還有2個就讀國中的小孩要操心,3年前她曾申請低收入戶補助,卻審核不過,原因就在於,她國小時就離婚另組家庭的爸爸,名下財產超過規定。

沒有經濟來源,孩子們的學費、母親的醫藥費以及家庭開銷,只靠她一個人苦撐,目前她希望社會資源能拉她一把,讓她渡過難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81,9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