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11
中橫昨2起墜崖意外 太魯閣族人不幸罹難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觀光旅遊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全部    

7小時內接連2起墜崖意外!花蓮縣中橫山區這兩天很不平靜,10號凌晨4點,先有賴姓登山客在屏風山失足、墜落10米深谷,所幸雖然有多處骨折,但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;不過,在幾小時之後,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又傳出一起墜谷事件,家住花蓮縣萬榮鄉太魯閣族的黃姓工人,因工作不慎不小心墜谷,接獲通報的警消人員抵達現場時,黃姓工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根據警方調查,黃姓工人在該處進行修繕白楊步道工程,在休息時間、準備用餐的過程中,不慎滑落約60米深谷下方溪床。

救難人員緊急拋下繩索,一個接一個涉險下降到溪床,合力將墜落在谷底的工人拉起,而將近垂直90度的陡坡,讓這起救難的困難度增高;而聞訊趕到現場的妻子,見到丈夫的遺體,忍不住悲從中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3,46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