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7
疏浚工程砂石車駛台21線 國姓鄉民抗議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砂石車經過國姓鄉,就遭遇站在路旁的國姓鄉民疾聲抗議,他們不滿正在進行的仁愛鄉黃肉溪疏浚工程砂石車,每每行經村莊時,影響民眾的用路安全,再加上大型車輛經過引起的噪音和震動,已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。

國姓鄉長強調,不是反對疏浚,只希望等待便道修復完成再來進行,不過仁愛鄉這邊也有苦衷,因為之前幾次的大雨災害,已經讓新生村的黃肉溪,有大量土石淤積,若再不清淤,就怕下次大水一來,會造成更大傷害。

仁愛鄉長江子信強調,大家要互相體諒,就如同國姓鄉到仁愛鄉引水使用,資源是共有共享,公所也會嚴格要求砂石車一定要守法,降低對國姓鄉民眾的影響,國姓鄉也應該要體諒仁愛鄉,有疏浚避免災害的需求,這樣兩鄉居民才能和諧共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8,0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