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7
培育專業人才 台鐵.花蓮3校簽署產學合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技職培訓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全部    

自從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,台鐵東部地區開行車次逐年攀升,為了因應將來有更多花東鐵路建設的投入,台鐵和花蓮地區大專院校以及高中職3所學校產學合作,共同開辦培訓課程,希望讓有意留在花東地區發展的學生,增進鐵路專業知識,並且提供實習機會。

而見證簽約儀式的立委蕭美琴以及高潞以用,也非常肯定台鐵的用心,他們一致認為,東部人才應當留在花東,從學校出發,讓鐵路人才深根在自己的家鄉。

提升花東運能,向來是台鐵的經營重點,本次合作3所學校都位在花蓮地區,顯示出台鐵重視花東地區人力培養,未來台鐵將提供更多學校產學合作的機會,就是期許年輕學子能紮根花東,為東部交通盡一分心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0,3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