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7
醫療奉獻獎 泰雅高揚威守護部落獲殊榮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穿著醫師袍專心問診,復興區土生土長的泰雅族醫師高揚威,是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主之一,深耕原鄉部落醫療30多年,復興區族人對他的奉獻心存感謝。

甚至有民眾稱讚他醫術好、照顧細心,特別遠從都會區來看診。

公費醫師制度出身的高揚威,原本打算和其他醫師聯合,在都會區開醫院,但因為母親離癌病逝前,一句「山上需要你」讓他認知到原鄉醫療資源匱乏,也成為他回鄉從醫的動力。

不過高揚威醫師開業第三年,遇到後山族人特地跑來看診,意會到後山醫療不足,因此申請復興區後山山地醫療資源計畫,配合族人工作返家時間,把義診時段調整到下午三點半到晚間十點半,讓後山族人都能得到醫療服務。

醫療奉獻獎也將在9月22號舉行頒獎。

高揚威醫師希望,政府能夠讓原住民公費醫師,選擇到自己的群族部落服務,或是透過政策補助鼓勵醫生回到原鄉開業,讓更多族人都能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5,7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