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7
台東行醫逾30年 柯彼得獲頒台灣身分證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專注地看著電腦上的病歷,細心地為急診病患看診,來自澳洲的醫師柯彼得,1985年跨越七千公里的距離,來到台東聖母醫院,擔任兩個月的支援醫師,沒想到踏上台東土地後,一轉眼,這一待就是就是30多年,9月7號上午,柯彼得終於從台東縣長手上接下台灣身分證,除了正式成為台灣公民外,也讓他有了更深的安全感。

30多年前,偏鄉部落就醫環境差,熱愛騎自行車的柯彼得,經常騎車到部落為族人看診,今年剛滿60歲的他,仍然每天騎自行車,往返20多公里的路程上下班,回憶過去騎車看診的時光,至今都還歷歷在目。

熱愛醫療工作,卻不忘在生活中找興趣,柯彼得除了愛騎車,甚至還開過畫展,就連傢俱木工也難不倒他,柯彼得的生活,顛覆了大家對醫師的想像,他強調工作就是工作,生活就是生活,愛玩愛挑戰的個性,是他認為他跟台灣醫生,最不一樣的地方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1,4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