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7
日本亞洲名廚料理賽 朱志揚獲風味組金牌
主題: 獎勵補助、飲食烹飪  
記者:kuljius(柯世明)
地點: 屏東縣 牡丹鄉    

餐廳門口貼滿紅榜,牡丹鄉石門村排灣族人朱志揚kuljelje,8月底參加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大賽,獨得風味組金牌,為台灣爭光。

專業的烹飪手法,料理出精緻的菜色,從事20多年廚師的朱志揚,用部落在地食材刺蔥,磨成刺蔥粉,讓這盤刺蔥排骨,增加獨特風味,另外,這道刺蔥玉子排在國際比賽中,拿下金牌,也成為朱志揚餐廳的招牌菜。

朱志揚參加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料理比賽,成績輝煌,10年前跟老婆回到部落經營餐廳,經遊客反應,希望能吃到在地原住民風味餐,因此,朱志揚開始向部落耆老學做傳統美食,再融入自己的專業廚藝,一上桌就大受好評。

朱志揚用傳統食材,料理出原鄉三部曲,祈納福,刺蔥玉子排,以及小米紅酒釀,在國際2百多位名廚的激烈競爭下榮獲佳績,他表示,除了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的傳統美食,更希望讓年輕學子也能學習到部落創意料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64,02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