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8
台東警員訓練流浪狗 彌補人力不足困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文傑格達德班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兩隻活潑好動的小狗黑妞和國農,穿上了值勤制服,迅速跳上警車跟著所長一起巡邏。

台東利嘉派出所所長解寶慶,5年前在路邊撿回2隻小狗,不過一直沒有主人前來認領,員警只好繼續飼養,而如今這兩隻狗竟然變成派出所查緝盜伐集團不可或缺的重要警力。

全台警力長期不足,台東縣許多偏遠山區的派出所,甚至只有2位警員,為了解決人力問題,縣警局也鼓勵派出所,以認養取代購買的方式認養流浪狗,經過簡單訓練之後,這些小狗除了能負起看門警戒的工作,還能配合員警巡邏勤務,尤其晚上讓派出所內外的安全指數大增。

目前台東全縣有23個派出所,總共飼養了33隻警犬,而所長說,這些狗還會四處串門子,幫警方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,雖然警局沒有編列警犬預算,員警都自掏腰包貼補飼養費,但有這群好幫手協助,花點小錢真的很值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52,9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