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5
"重陽敬老銀向幸福" 北市府推醫療巡迴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北市高齡長者人數占全國之冠,65歲的人口就有42萬,為了照顧老人,台北市政府在12區增設377個活動據點,5號更舉辦「重陽敬老銀向幸福」記者會,以樂活、醫療為主,將安排醫療巡迴車,到各活動據點,協助長輩健康檢查、施打肺炎疫苗,長輩覺得這個政策相當不錯。

不過由於承辦單位不同,醫療巡迴車並沒有安排到原住民專屬的耆老服務中心,因此在北原會館以及凱達格蘭文化館耆老服務中心的族人,沒辦法享有這項醫療服務,感到相當可惜。

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巡迴醫療車採機動性巡迴,族人有需要可以立刻按排,協助原住民長者得到這項長照服務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透過衛生局、社會局、醫院合作,提供老人衛教健檢、維持長者健康生活,也利用社區群體照顧個人的方式,打造適合高齡長者的生活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35,8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