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5
海洋獨木舟危險性高 宜蘭需經縣府認可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m(曾世偉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

近年來,台灣東海岸掀起海洋獨木舟體驗的風潮,由於這項戶外活動相當新鮮,讓不少愛好冒險的遊客相當嚮往。

而海洋獨木舟體驗活動,帶來了不斷湧進的人潮,帶動當地經濟產業,也吸引不少業者有意投入經營。而居住在宜蘭縣東澳地區的泰雅族人,也期望能夠結合獨木舟與在地族群文化,發展特色生態旅遊。

由於獨木舟是消耗體力,且危險性相當高的戶外活動,保障遊客安全成了最大考量因素。因此,宜蘭縣政府也規定業者必須向縣府申請合法執照後,才能經營獨木舟水上活動。

宜蘭縣府也提到,雖然目前部分獨木舟業者,還沒有經過宜蘭縣府的合法認可,可能原因是業者對於中央法規,及地方公告的法令政策認知上有誤解,要求獨木舟業者了解主要差異。

池騰聯表示,縣府將以輔導代替懲罰,希望相關業者能夠遵守注意事項,才能降低從事水上活動的意外發生。

不過,過度擁擠的人群,難免也會影響當地的海洋生態環境,更是政府單位與獨木舟業者,必須未雨綢繆共同處理的生態問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4,51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