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5
年少輕狂陷囹圄 viga拾畫筆抒發心情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繪畫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濃重的深墨、輕盈的線條,思鄉情愁透過鮮明的色彩宣洩,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達瓦蘭部落,今年39歲的viga甘育傑,曾因年少叛逆而入獄,他在獄中加入書畫班,學習基礎素描,開始透過畫筆抒發思鄉情愁, 將部落神話、家鄉風景及傳統圖騰,憑著記憶與想像,創作在畫布上。

近日他將累積多年的作品,以「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印記生命群象」為主題舉辦個展。

viga說,他希望用畫畫,來述說簡單、平凡的故事,他的作品描繪深植於部落、族人間的文化命脈與生活智慧,也記錄自己追尋傳統文化的過程,他希望以後帶給部落的孩子們,一條明亮的路徑,接續文化薪傳的火把。

同樣來自達瓦蘭部落的撒古流,也對viga的創作深受感動。

viga甘育傑曾連續兩年獲得大日本畫藝院「準特選」的肯定,累積的數百件作品,從壓克力顏料或水彩、水墨等,每一種都大膽嘗試,透過一幅又一幅的畫作,他逐步找回曾經失落的自己。

歡迎到屏東原住民文化會館,看viga甘育傑如何用畫筆說部落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0,99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