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01
世大運中華隊獎牌數達90面 創歷史新高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,中華隊締造出26金34銀30銅的空前成績,所有選手8月31號,在台北市街道,展開「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接受上萬名熱情民眾的歡呼與掌聲。有選手表示,這種英雄式遊行,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。

代表中華隊選手致詞的郭婞淳,一度因為民眾太過熱情,而感動得流下眼淚。

今年世大運台灣選手獎牌數創下歷史新高,合計高達90面,而其中有11面獎牌則是由原住民選手所獲得。因此原民會特別舉行頒獎晚宴,頒發獎勵金跟「原住民族專業獎章」,希望選手突破自我、精益求精。

世大運結束,不少選手也即將投入下一場賽事練習,有台灣最速男美稱的阿美族選手楊俊翰,則將目標放在明年亞運。

2017年世大運帶動台灣民族自信,對於國人的熱情支持,中華選手表示相當感動,希望未來也能繼續支持台灣運動選手,為體育環境發展共同努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2,1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