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31
春日查獲林木竊盜案 2嫌犯遭逮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kuljius(柯世明)
地點: 屏東縣 春日鄉    

保育類扁柏段木及多件珍貴林木陳列在派出所前,這是枋寮分局歸崇派出所,8月29號所查獲的林木竊盜案 ,成功逮補2名嫌犯。

春日鄉公所自然資源保育隊,7月底在大漢山巡查業務時,發現2名可疑人士,用機車載運林木,當下勸導並扣留林木,並向警方通報。

但日後歸崇派出所,在一處民宅前發現另一起遭竊的原木古董,當場緝捕戴姓竊嫌,同時發現6塊保育類珍貴扁柏段木,8月29號,經林管處跟自然資源保育隊的指認,確認就是從大漢林道,20.3公里處盜伐而來,價值總共新台幣1萬6千元,全案依竊盜罪嫌及違反森林法移送偵辦。

已成立第2年的春日鄉自然資源保育隊,目前有10位隊員,負責山林環境的維護,巡查生態資源,但有時發現不法人士在山林出沒,也會擔心自身安全。

枋寮分局歸崇派出所與春日鄉公所自然資源保育隊,合作查緝盜伐案件,希望有效杜絕林木盜伐,警方呼籲民眾發現可疑人士,請立即與警方連繫,維護山林生態資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1,3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