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30
樟原小.利吉分校 今年無新生入學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小朋友乖巧地坐在位子上,由老師檢查日用品是否齊全。

台東縣富山國小利吉分校開學日當天,學校一如往常的進行開學準備工作,但受到少子化影響,這學期依舊不見小一新生入學,為紓解少子化帶來的衝擊,台東縣教育處長劉鎮寧表示,未來將採混齡教學及不併校自然淘汰等模式,因應縣內招生困境,並由太麻里鄉的三和國小,做為縣內混齡教學的試辦學校。

據教育處資料統計,台東縣87所小學中,共有兩所沒有招到小一新生,另外有4所學校,只有1位新生入學,面臨少子化的危機,利吉分校也從去年轉型為國際實驗小學,辦理國際教育課程,專注英語能力教學及培養學生國際觀,希望能藉此扭轉招生不易的窘境。

招生狀況雖不如預期,各學校還是想盡辦法,建立學校特色,劉鎮寧表示,混齡教學將是台東未來不可避免的趨勢,試辦期間,會以教師彼此間的協同教學著手,培養不同學科的教師,有共同教學的經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2,3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