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30
地磨兒國小開學日 迎新展民族教育成果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喀什(鄭志成)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在部落耆老報信,排灣族的勇士舞開場下,地磨兒國小正式開學,學校請來部落耆老、家長與孩子攜手進校園,為孩子們舉辦開學典禮。

代表學校民族教育的意象圖也正式揭牌,地磨兒國小自105年成為理念學校,開始鼓勵學童走出校門,參與部落文化,除了培育學生七學力,也建立孩子學習pulima(用手)、puqulu(用腦)、puvarung(用心)的「3P」文化能力。

學校推行民族實驗教育邁入第二年,為了迎接新學年,學校透過成果展演、排灣本位課程博覽會與電子書教學示範觀摩等,期待家長從參與的過程中,了解學校課程發展的脈絡,成為學校與民族教育的後盾。

學校在新學期也換了班級牌,跳脫一般的數字思維,而是以小米的成長週期的名稱替代,象徵孩子在民族教育下逐年養成,會如同小米種子一樣,從發芽蛻變到成熟,使排灣族獨特的文化獲得榮耀與延續,ㄧ步步實現民族實驗小學的夢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9,9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