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30
田組海岸養灘工程 部落民提正反意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長濱鄉    

長濱鄉田組部落海岸的養灘工程,預計投入80000立方沙石,只不過,當地的居民表示事前並不知情,也質疑養灘不符合海水潮汐的自然演變,可能因此破壞潮間帶的生態樣貌,甚至當颱風來臨時,強風大浪會不會把土方打上馬路或吹向部落?

不過也有部落的居民表示,田組部落數十年前原本就有沙灘,不過氣候變遷造成沙灘嚴重流失,只留下ㄧ堆礫石,海岸線離部落是越來越近。

長濱漁港長年受漂沙之苦,縣府隨時進行清淤工程,避免漁船進出港受到阻礙,不過清淤出的沙石標售並不順利,也因此希望以養灘的方式,回復海岸沙灘的光景。

養灘工程是否合宜,部落居民看法兩極,在社群網站上也引起論戰,未來會不會達到養灘預期的效果,還是造成生態的破壞,有待觀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3,4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