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9
新自強隧道工程完工 賀陳旦今花蓮視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瑞穗鄉    

交通部長賀陳旦29號風塵僕僕地來到花蓮南區,關心台九線道路拓寬計畫以及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中的新自強隧道,工程因穿越舞鶴台地而遇上極為罕見的惡劣「沈泥」地質,是全線最艱鉅的工程,施工歷經七年多後,終於在今年8月完工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在鐵工局局長胡湘麟率領相關人員陪同下,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新自強隧道現況,並聽取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辦理情形簡報。

鐵工局在簡報時表示,後續該路段瑞穗至三民間9.25公里的雙軌化,隨著新自強隧道的完成,將分兩階段啟用,目前第一階段工程已完成,正進行各項檢查作業,預定今年9月底可完成西正線啟用;而瑞穗至三民間雙軌化第二階段,預定可在2018年6月前全部完成,完成後花東線雙軌化的路段將達全線長度的27.1%。

至於前瞻基礎建設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項目,鐵工局目前也已展開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5,7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