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9
亞洲名人料理競賽 阿美青年榮獲金牌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飲食烹飪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林諾凡把金牌榮耀分享給部落,而最高興的應該是從小把他帶大的阿公、阿嬤了。

林諾凡自小父母離異,父親因工作意外,也無力扶養,就由阿公、阿嬤一路帶大,這次獲得金牌,兩位老人家多年扶養的辛苦,都算是值得了。

林諾凡家境清苦,沒有大魚大肉,所以從小就是看著家人煮一些野菜,就在國小五年級時,他決定要走餐飲這一條路。

高中就選餐飲科,畢業後也選擇就讀蘭陽技術學院餐飲科,目前還是個大二生的林諾凡,在老師及族人的鼓勵下,參加這一次日本舉行的「亞洲名人料理」競賽,以阿美族的食材藤心跟刺蔥,在兩百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,獲得金牌獎。

林諾凡表示,希望未來能在原住民食材的料理上更多著墨,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食材的特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2,4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