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7
2017愛你一起聯合豐年祭 成功鎮登場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成功鎮2017愛你一起聯合豐年祭活動,部落Kakita''an(領導人)特別舉行祈福儀式,公所為了展現阿美族的文化之美地方特色,在7月份各部落舉行完豐年祭過後,特別舉辦聯合豐年祭 活動,以競賽的方式讓各部落展現傳統舞蹈。

活動現場也特別舉辦成功鎮第二屆阿美族親善大使選拔活動總決賽,參賽者上台用族語進行自我介紹,並展現精湛的才藝及機智問答,最後由目前擔任國小老師的陳睿苓獲得阿美族親 善大使第一名,第二名翁庭葳,第三名林培恩。

為了讓各部落彼此互動交流,活動特別安排撒八掛網,並用棒球當魚及穿著蛙鞋跑步戴水鏡把球吹出來等傳統競技項目,比賽是趣味十足。

聯合豐年祭活動吸引超過來自部落及各地超過上千名人潮,部落之間彼此交流互動,透過展演表現部落的傳統歌舞文化特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88,54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