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3
鐵花魅力據點將再招標 邀工坊進駐商圈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原民會103年投入了2.5億打造的台東創意產業聚落,更在台東舊火車站旁興建鐵花魅力據點新商圈,將招募在地的原住民手創藝術家進駐,成為台灣原住民文創產業銷售的重要的平台,並委託平台商ATT進駐營運,但由於租金昂貴導致招商過程不順利。

觀旅處長江慧卿強調,鐵花新商圈受到去年颱風影響,造成建築物受損、旅客人數也下降,原訂6月開幕的商圈也遲遲沒有動靜,才主動與平台商解約,而未來縣府也將立即公告招商,其中波浪屋則交由原民處招商。

原民處長吳惠琴表示,17間櫃位最大40坪最小4坪,租金大約定在3千至4萬元之間,將以出價最高者優先進駐,近期也將在縣府網站公開招標訊息,歡迎有興趣的族人一同加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8,2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