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3
花蓮吉安停車場淪蚊子館 改經營美食街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飲食烹飪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吉安鄉    

來到花蓮吉安鄉的中正路上,以往被大家戲稱是蚊子館的仁里立體停車場,一樓內部現在已經改成美食街,大約20個攤位,從西餐披薩、牛排,到中餐豬腳飯什麼都有,就是沒有以往的髒亂和流浪漢。

但仁里立體停車場其實從民國89年興建後,就長期因為沒有使用遭工程會糾正,但因相關建築法令無法解套,這座停車場大樓又不能做為它用,直到今年鄉公所利用行政程序完成建築使用執照變更,現在才可以做為商業使用。

而仁里立體停車場目前是租給民間停車公司管理,一樓變更成美食街,二樓到五樓維持停車場,鄉公所對交通部打算在前瞻計畫裡編列200億蓋停車場的政策並沒有意見,但民眾則是希望公共政策最好先考量到地方實際需求,以免步上蚊子館後塵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8,24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