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2
部落游藝學校體驗營 首度至武界辦理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在五天四夜的課程中,一群來自都會區的孩子到仁愛鄉武界部落,與布農族的孩子們一起生活,一起學習布農文化,不論是射箭、做陷阱還是自己親手做彈弓,對這些從都市上來的孩子們來說,是既新鮮又有趣,而對部落的孩子們來說,能夠認識新朋友,是他們最大的收穫。

為了要讓平地的孩子遠離3C產品、遠離都會區的各種誘惑,進而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,臺灣基督徒醫學協會五年前就開始辦理,部落游藝學校體驗營活動,帶著城市裡的平地小孩來到山上,學習與認識原住民文化,同時到了部落後,也與部落的孩子混合編組一起上課,希望這樣的方式,能讓這些孩子從小培養多元文化的觀念,增進族群間的和諧。

由於營隊成果頗受好評,在許多家長的支持下已連辦五年,其中也有些孩子是年年參加,年年到不同的部落體驗不同的文化,也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,孩子們學習到如何建立友誼,學習到獨立與如何照顧自己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7,2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