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8/22
世大運開幕抗爭影響進場 遭批維安漏洞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鬧場,選手進場受阻,還鬧上國際版面,輿論批評陳抗團體的行為失當,更評批警方執法不力,讓維安出現大漏洞。

由於抗議過程中,有人施放煙霧彈,也有員警遭到暴力攻擊,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的律師認為,這已不是單純的集會遊行,但當下警方並沒有進行斷然處置。

參考里約奧運等國際大型賽事或活動的維安情況,警方往往將陳抗區限制在較遠的區域;而台北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,也在臉書提到採用相同的作法,將嗆聲前總統馬英九的人隔離開來。

曾經擔任過警職、長期研究警方處理陳抗作法的學者認為,這確實是比較能防止擦槍走火的作法。

鄭善印教授強調,他曾經處理過戒嚴時期的黨外陳抗運動,可是現在社會民主發展,陳抗方式也推陳出新,讓第一線執法者,面臨更多挑戰,他認為,經過這次事件,如果30號閉幕式又有團體陳抗,警方一定要痛定思痛,調整好維安部署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8,285 次